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

Windows8 如何在桌面建立程式捷徑

 Windows 8 的操作界面分為兩個部份, 一個是新的 Windows UI, 另一個則是傳統界面。雖然新的界面十分酷炫, 但是在桌機的操作上, 還是傳統界面來得順手。
 但是 Windows 8 裝完軟體之後, 僅會自動在新版界面的[開始]中放上圖示, 不會在傳統桌面上放置程式捷徑, 如果每次執行一個程式都要到新界面中點選, 實在是有些麻煩!
 其實要在 Windows 8 的傳統桌面上建立程式的捷徑其實不難, 步驟如下:
  • 在傳統桌面上將滑鼠移到螢幕左下, 點選 [開始], 叫出所有程式



  • 在欲建立桌面捷徑的程式圖示上按滑鼠右鍵, 這時下方會出現許多選項, 點選 [開啟檔案位置]



  • Windows 8 會回到傳統桌面開啟檔案總管, 並自動移到程式啟動所在的資料夾 (有時是程式的捷徑所在資料夾, 有時是程式實體所在資料夾), 請在欲建立桌面捷徑的程式上按滑鼠右鍵, 點選 [傳送到] -> [桌面(建立捷徑)] 即可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